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一罩難求!各大國口罩供應狀況、價格曝光

2020/02/04 17:16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導致民眾瘋搶口罩,台灣各大供貨通路都出現缺貨情形,令怨聲四起。(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導致民眾瘋搶口罩,台灣各大供貨通路都出現缺貨情形,令怨聲四起;甚至政府定價一片數元的口罩被部分民眾甚至民代質疑「發災難財」。對此,經濟部今日製表公布世界各大國口罩供應狀況與價格,希望民眾了解,此現象不只發生在台灣,政府目前也在加強產能,一個月後即能提高產量到每天生產1000萬片。

經濟部今日在臉書製表,根據駐外經貿組統計世界各大國口罩供應狀況與價格。(擷取自經濟部)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拍板決定,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需使用健保卡,在全國6千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一片降價為5元。對此,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此措施缺乏完整規劃與配套,立委葉毓蘭更批「內褲可以一週只穿2天,其他5天不穿嗎?」

對於外界質疑,經濟部今日在臉書製表,根據駐外經貿組統計世界各大國口罩供應狀況與價格,從表可見,無論香港、日本、韓國、泰國等亞洲國家;還是美國、英國等歐美國家,口罩都紛紛漲價,日本平均一片更要價38元台幣。而各國供應狀況方面,除了香港限量販售、韓國需求大增價格大漲、泰國出現搶購現象之外,日本、緬甸、美國、英國、澳洲等國的市面上均已不易買到。

經濟部表示,台灣是口罩進口國,但在武漢肺炎疫情發展下,各國都在搶購口罩,部分國家也陸續管制口罩出口,這些因素都讓進口難度提高很多,所以經濟部會加強國內的生產能量,「強化既有」、「新建產線」雙管齊下,一個月後把產能提高到每日可生產一千萬片口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