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重創!半導體業去年陷近20年來最嚴重低潮

2020/02/04 11:03

在美中貿易戰角力之下,半導體產業受創嚴重,去年半導體銷售額年減12%,為近20年來最嚴重的下滑。(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去年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角力之下,半導體產業受創嚴重,根據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計算,去年半導體銷售歷經將近20年來最嚴重的下滑,也是網際網路泡沫化以來最嚴重的低潮。

彭博4日報導,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週一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半導體整體銷售額較前1年同期下降12%至4120億美元,為2001年網路泡沫化以來最大的降幅。

SIA也指出,半導體產業衰退的情況在去年第4季有稍微減緩的趨勢,為了讓情況延續,美中必須在上月簽訂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上繼續前進。

SIA執行長紐佛(John Neuffer)也在聲明中指出,為了促進未來幾個月半導體產業持續復甦,需要支持自由貿易並確保市場准入的各項政策。

不過,半導體業去年業績表現差,並沒有阻止投資人持續押注該產業,去年史坦普500指數中股價表現最佳的10家公司的中,有5家是半導體公司,其中AMD(超微半導體)股價表現最強,去年全年大漲14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