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和機械投資10億元建新廠 預計2022年底完工投產

2020/02/04 09:58

和和機械董事長林志遠(左)、執行總經理羅嘉宇宣布將投資10億元,在南崗工業區興建新廠 。(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台灣機械業去年全年產值衰退16%,和和機械卻連續5年營業成長,去年營業額近20億元,比前年成長14%。和和機械今日宣布,將投資10億元在南崗工業區建置新廠,預計2022年底完工投產,且今年營業額還要再成長10%以上。

和和機械興建住宅大樓,以低於市價租售給員工。(記者張菁雅攝)

 營運總部位於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的和和機械已有40年歷史,主要產品為金屬圓鋸機及彎管機,產業規模是全球前2大。產品從手動單機到自動化連線系統,現在更進步到機械可以智慧運算最佳切割方式、建議最少廢料製程、無人化操作及跨國遠端監控等等,從勞力密集的傳統機械提升至智慧自動化領域。

 和和機械執行總經理羅嘉宇表示,除了傳統機械,該公司早在2007年就開始跨足光電產業,是全球第一家切入3D光纖雷射切管機的專業領域公司;最近更和歐洲技術合作鈑材的雷射切割機,將投資10億元在南崗工業區建置新廠,預計2022年底完工投產。

 除了投資新廠,和和機械在台中精密機械園區內興建3棟7層樓花園樓房,有套房及3房的房型,和和機械董事長林志遠用低於市價5至8成的價格,租或售給員工,也提供員工用零利率、5至10年分期付款方式來支付頭期款。

 羅嘉宇指出,去年營業額近20億元,比前年成長14%,今年預計再成長10%以上,能夠年年成長的原因,就是公司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及福利,不僅幫助員工有自己的家,走進營運總部有古典音樂相伴,還有歐式咖啡廳、員工運動中心、哺集乳室等設施,員工餐廳更是只要1元就能吃飽,今年年終獎金4至8個月,更讓員工士氣高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