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3大疫情危及肉類供給 巴西商樂見需求上升

2020/02/04 09:48

巴西肉類行業協會ABPA表示,中國健康、食安風暴是巴西肉類商的福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國已經封鎖多個省份、城市,牲畜的飼料供給也遭阻斷,如《彭博》上週報導湖北省恐有3億隻雞餓死,加上上週六中國又爆發新一波禽流感、非洲豬瘟未平,肉類來源遭受挑戰。而巴西肉類行業協會ABPA表示,中國健康、食安的「完美風暴」是巴西肉類商的福音。

ABPA主席圖拉(Francisco Turra)接受《路透》電訪時稱,新型冠狀病毒、非洲豬瘟、禽流感會影響消費者的習慣,可能推動中國對巴西肉類的需求,因巴西還未有禽流感或豬瘟案例,是安全的肉類來源。「我們在中國的代表表示,人們十分關切糧食安全。」

圖拉說,巴西去年加工約60億隻家禽,至少有能力滿足部份中國的額外進口需求,因中國還在推動以雞肉彌補豬肉缺口。他補充,沒有冠狀病毒、禽流感相關問題之前,預計中國今年將生產約1200萬噸雞肉,巴西將生產約1400萬噸雞肉。

據ABPA的數據,去年,中國的巴西雞肉進口量成長34%、豬肉進口量增長61%。全球最大的雞肉出口商巴西食品公司(Brasil Foods SA)週一股價漲幅一度達6%,競爭對手JBS SA也一度漲達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