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電四度蟬聯全球CDP氣候變遷評比「領導等級」

2020/02/03 21:00

聯電四度蟬聯全球CDP氣候變遷評比「領導等級」(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聯電今宣佈,公司連續第四年榮獲全球CDP氣候變遷專案(Climate Change Program)年度評比「領導等級」佳績,這也是全球晶圓專工業內唯一獲此殊榮的企業,在11項重要指標中有4項獲A級最高榮譽。

 聯電表示,CDP是目前全球企業最廣泛參與的碳、水、森林等自然資本管理揭露系統,具高度指標性,這屆由CDP發起的氣候變遷專案評比更有近8400家企業積極參與,為歷年最多。

 聯電總經理簡山傑表示,這次聯電與台灣129家企業夥伴獲邀參與評比,很榮幸能四度脫穎而出,在11項重要指標中分別於製程排放數據與相關減碳成效、非製程排放數據與相關減碳成效、碳的治理、碳排放減量倡議這4個項目獲得A等級最高榮譽。

簡山傑指出,10年前,聯電有感於環境變遷的重要性而公布聯電氣候變遷政策,更率先在業界倡導「含氟溫室氣體減量計畫」,以氣體使用率較高的C4F8取代C3F8、有效降低製程中的溫室氣體耗用量,在半導體業眾多夥伴的響應與跟進下,目前C3F8在製程中已近乎絕跡。

聯電以身作則,自2010年起推動廠區氣體減量有成,使用量較計畫執行前降低達20%以上。此外,聯電在2018年含氟溫室氣體更減量達128.5萬噸二氧化碳當量 (CO2e),相當約3300座大安森林公園一整年的碳吸收量。

簡山傑也提到,聯電經過多年努力,截至2019年為止,單位產品面積的含氟溫室氣體排放量已經較2010年減少超過50%。目前也正積極增設大量溫室氣體削減設備,並依循政府公告之自願減量獎勵機制,著手佈建碳資產,預計在未來10年將累積超過150萬噸的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