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頭份連6年蟬聯苗栗「地王」 早市下公園商圈每坪40.6萬

2020/02/03 21:08

頭份市中正路兩側和平路、民族路間商業區連六年蟬聯苗栗縣「地王」。(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今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0.52%,公告地價漲0.8%,而縣內「地王」連續第6年落在頭份市,於中正路、文化路、民族路繁榮商業區蟬聯,每坪土地約40.6萬;而最低區段地價則為泰安鄉加利段,每平方公尺88元,較去年再降2元。

苗栗縣政府地政處表示,去年不動產交易量較前年略減,價格則微漲,經苗栗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依整體經濟、地方財政及相關稅賦進行通盤考量後,苗栗土地現值平均漲0.52%,公告地價漲0.8%,而原全縣劃設5907個地價區段,則增為6001個地價區段。

至於「地王」寶座仍由頭份市中正路兩側和平路、民族路間商業區連六年蟬聯,維持每坪約40.6萬,持續冠居全縣,幾乎底定苗栗商業活絡板塊北移態勢;「地王」區段位於下公園商圈,不僅中正路上店家林立,一旁則有早市,且交通便捷,日夜人潮不斷。

此外,地政處評估,竹南大埔大同段近年因台積電進駐消息而水漲船高,而去年台積電竹南先進封測廠去年通過環評,預計最快上半年動工,可望吸引上下游廠商進駐,成為新興科技產業聚落,眾多利多消息也使該區段後勢看漲。

除頭份地王區段、竹南大同段外,包括苗栗市學區、車站、頭份竹南運動公園、尚順商圈、竹南車站東站、龍山路及海口地區也皆是不動產交易熱絡區;至於最低價區段仍落在雪霸國家公園境內的泰安鄉加利段,每平方公尺88元,較去年再降2元。

竹南大埔大同段近年因台積電進駐消息而水漲船高,而去年台積電竹南先進封測廠去年通過環評,也使該區段後勢看漲。(記者鄭名翔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