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0名後備軍人加入生產 今口罩廠產能拉到320萬片

2020/02/03 18:58

超商銷售政府釋出限購口罩。(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口罩需求,經濟部今邀集製造廠再次盤點希望加速拉高產能。官員表示,今已有約150名後備軍人自願投入生產,產能拉到約320萬片;在熟悉生產流程後可拉到390萬片。而今生產口罩約有160萬片供醫療用途,約150萬片釋出至通路。

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口罩需求,台灣雖未發生社區型感染,但民眾防疫意識提高,已造成一罩難求。經濟部上週召集業者盤點產能,希望儘速從每日244萬產能提高到400萬;政院也拍板投入2億元建置62條產線,將產能拉高至每日1000萬,預計3週後啟動生產。

為加快提高產量,經濟部今再度召開馬拉松式會議,與25家口罩廠逐一盤點產能及擴產可能。而國防部召集後備軍人自願協助口罩生產,經部也表示今已首日上線,根據口罩廠需求有150名軍人投入生產。

今口罩產能則提升至約320萬,其中有160多萬供醫療及公務使用,另約150萬釋出至超商等通路。

官員表示,後備軍人加入後需逐步熟悉生產流程,若上手後可提升到日產390萬片。而軍人加入對生產幫助不小,因不少自願加入夜班或較長時間輪班,剛好補足口罩廠目前主要缺口。

據了解,為因應口罩緊急生產之人力缺口,除軍力加入外,勞動部也已放寬口罩製造相關產業一例一休限制,因應緊急狀況。

勞動部已將包括紡織業、人造纖維製造業業納入七休一鬆綁,可因應「因非可預期性或緊急性需求」延長工作期間,但每年不得超過12次。不過口罩廠也表示,不少員工自初二增產後一路未休息到現在,仍需要適度休假,希望社會體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