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越南工業城市海防下令 企業每日披露中國工人數量

2020/02/03 22:19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至多國,包括越南確診病例已有8人,而隨著越南新興製造業港口城市海防市,將迎來上千返工的中國工人,為了降低疫情擴大風險,海防市當局已下令,當地外企應每天披露其中國工人的數量。圖為越南河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至多國,包括越南確診病例已有8人,而隨著越南新興製造業港口城市海防市,將迎來上千返工的中國工人,為了降低疫情擴大風險,海防市當局已下令,當地外企應每天披露其中國工人的數量。

《日經新聞》今(3)報導,越南的工廠在本週1開始全面營運,而中國大量勞工也將在本週返工,海防市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其已採取行動,要求當地外企應每天披露其中國工人的數量。

海防市政府網站在上週5張貼公告稱,外企必須限制從湖北和中國其他發生疫情省份,返回海防工廠的工人,且必須安排隔離區,以便進行健康檢查和監督。

報導也稱,海防當局也在上週5,和在海防經濟區營運的90家公司代表,就防疫召開緊急會議。據海防經濟區管理局,與會公司共雇用約1600多名中國工人,其中湖北工人達104名。而海防市約有530多家外商投資企業,整個城市有多達3000名註冊的中國工人。

另外,海防市也已下令,從2月1日起,暫時禁止任何中國公民從湖北進入海防。

而越南勞工部已在上週日採取全國性措施,要求越南各地的企業,阻止從受疫情影響地區的中國人,和其他外國工人返工。已從中國返回越南的勞工,則必須向當局報備其姓名和其他相關訊息,返回者也必須接受兩週的隔離以進行健康檢查。

據越南勞工部數據,在今年越南1月25日開始的新年假期以前,約有9.15萬中國公民在越南工作。

越南在2019財年的GDP,則因該國在國際貿易中發揮更大作用,以及外國公司對製造設施的投資,而增長了7.02%。 去年越南的全國外國直接投資,也增長了7.2%,其中海防市更吸引了15億美元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