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不願斷鏈!武漢長江存儲、華為未停工

2020/02/03 16:52

路透報導,包括中國華為、武漢長江存儲、中芯國際等皆表示正常營運、沒有停工。(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中國政府為減緩疫情擴散,呼籲中國各省份和城市停工,不過仍有不少中國科技公司選擇照常開工,繼續生產零組件及其它產品;路透3日報導,包括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快閃記憶體晶片製造商武漢長江存儲(YMTC)等皆表示正常營運、沒有停工。

華為在週一宣布開工,包括消費性電子裝置、電信設備等產品都恢復正常的生產作業,華為發言人表示,大部分的生產集中在廣東省東莞市;報導指出,北京雖要求中國部分城市和省份停工,但對部分關鍵產業給予特殊豁免,讓這些產線保持營運。

甚至有其他中國科技公司,在農曆春節期間也從未停工,更加凸顯中國政府對國內技術產業鏈的重視;就連總部位於武漢的長江存儲,也在週一證實沒有停產,長江存儲發言人向路透表示,目前公司的生產和營運都正常且有序地進行。

另外,中芯國際(SMIC)也在春節期間繼續保持生產運轉,該公司在官方微信指出,目前公司及其供應鏈正常運轉,各地產線按計劃持續進行生產運營,並表示作為積體電路製造企業,須確保全年365天、24小時工廠生產正常進行,以滿足客戶的產品代工需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