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星展總經理林鑫川:台灣將向全球展現危機處理能力

2020/02/03 15:19

武漢肺炎延燒,星展(台灣)總經理林鑫川:台灣將向全球展現危機處理能力(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專訪

 「台灣一直以來這麼努力,就是要應付這種危機,現在危機來了,就是展現危機處理能力的時候。」

 武漢肺炎延燒,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肯定台灣的應變能力,認為此次的疫情,正是台灣展現長年提升衛生、環保、醫療環境績效的時機,若能控制疫情,未來將能給全球遊客更大的信心。

 武漢肺炎的疫情在中國持續擴大,台灣也不斷因應疫情發展,實施各種因應措施。星展集團上週發布報告,直指對台灣的影響,主要在於觀光產業及出口下滑、供應鏈中斷等方面。

 針對疫情對台灣的衝擊,星展銀行總經理林鑫川觀察台灣及其他亞洲各國的狀況認為,雖然疫情對消費、旅遊市場的確有影響,但相對於其他國家,除非台灣疫情擴大,他不認為對台灣會有太大的影響。

 林鑫川指出,此次的疫情,反而是台灣向全球展現防疫實力的最佳機會。他認為,台灣過去十多年來,積極提升衛生、環境、環保、管理個層面,此次正好是展現這些努力成果的機會。

 對於全球旅遊市場因疫情而萎縮,林鑫川認為,台灣若能成功控制疫情,把局勢控制住,全球的旅客反而會有信心,未來更願意來台灣旅遊。

 不過,由於疫情發展,近期是否感受到客戶減少到分行辦理業務的變化?林鑫川樂觀的表示,星展集團近年來積極推動金融業務數位化,如果客戶憂心疫情減少出門,正好是金融業推動數位化的時機,讓客戶藉此機會嘗試線上交易、視訊或電話客服提供服務,消費者不用出門就可以完成業務。

 目前星展(台灣)在台北市信義區、內湖區各有1個營運中心,過去幾年在台灣積極投資視訊通訊設備,主要就是進行風險管控,目前各部門、分行及星加坡總部均可視訊聯繫。林鑫川說,如果必要時,星展銀行員工可分批上班,相關的備援系統均有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