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國 彭博:催生全球最大在家工作實驗

2020/02/03 14:47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迅速蔓延,催生出全球最大的在家工作實驗。(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迅速蔓延,導致中國各地人心惶惶,工廠、商店、酒店、餐館的人流量驟減,城市彷彿變成「鬼城」,不過在城市公寓和郊區住宅緊閉的大門背後,無數中國企業正設法在虛擬世界中維持運營,在家工作不再是1種特別待遇,反而變成了1種必要。

《彭博》報導,目前中國大多數人仍在春節假期,但隨著企業開始恢復運營,可能會催生出全球最大的在家工作實驗,這意味著會有更多人試圖通過視訊聊天應用程式來組織客戶會議和小組討論,或在企業微信、Lark等企業協作軟體平台上討論計劃。

美商埃培智集團(Interpublic Group)旗下上海廣告公司Reprise Digital董事總經理Alvin Foo就表示:「這是1個好機會,可以大規模測試在家辦公的效果,很顯然,這對1個需要面對面集思廣益的創意廣告公司而言並不容易,這意味著將會進行很多視訊聊天和電話通話。」該公司擁有400名員工。

銀行業方面,1名香港銀行家表示,他將延長海外假期,因為他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筆記型電腦和手機工作。其他人則表示,他們正在利用通常是與客戶進餐的時間,來處理累積下來的交通費用報銷,其中1名人士透露,他最近已將重點轉向東南亞交易。

一些管理者擔憂,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將會降低生產率,不過史丹佛大學在2015年的1項研究顯示,中國最大旅遊平台攜程(Ctrip)的呼叫中心員工在家裡工作時,生產率提高了13%,原因是休息減少且工作環境更為舒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