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提升疫苗研發速度 葛蘭素史克藥廠投入技術

2020/02/03 10:10

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與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合作,希望加速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開發。(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SK)與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於今天宣布合作,希望能提升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苗的研製速度。

根據《路透》報導,葛蘭素史克藥廠與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今天宣布將合作開發,葛蘭素史克藥廠將提供「佐劑技術平台」(adjuvant platform technology),開發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並在聲明中表示,佐劑將提高疫苗的產量,讓更多人都有機會接種疫苗。除此之外,佐劑能「加強人體的免疫反應,對於感染的防護及延續時間皆有助益」。

《路透》指出,目前市面上仍無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但已有眾多組織投入開發的行列。目前,葛蘭素史克藥廠已與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所資助的澳洲昆士蘭大學簽屬第一份協議。法國巴斯德研究院(Pasteur Institute Foundation)於上週五(1月31日)表示,他們已經成立工作小組,希望能在「20個月」內研發出疫苗。除葛蘭素史克藥廠外,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也已經與德國生物製藥公司「CureVac AG」進行合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