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假日產量少 經部:人力缺口靠國防部幫忙

2020/02/03 04:24

經濟部坦言,這兩天口罩生產量確實較少,但已有不少製造商採取全天候輪班生產方式製造口罩,後續國防部也會動員後備軍人來幫忙。(路透)

〔中央社〕週末兩天休假日,不少民眾跑了許多通路購買口罩卻未能如願,經濟部坦言,這兩天口罩生產量確實較少,但已有不少製造商採取全天候輪班生產方式製造口罩,後續國防部也會動員後備軍人來幫忙。

經濟部晚間於臉書發文表示,2月1日、2日週末兩天的口罩生產量真的比較少,主要原因是很多口罩製造商年假時就開工,一直工作到現在,勞工週末兩天實在需要陸續休假,因此今天跟明天晚上之後,抵達超商、藥局通路的口罩數量,確實會比較少。

不過經濟部強調,口罩分配公開透明,2月1日物流到工廠收到267萬片口罩,其中72萬片供指揮中心防疫使用,195萬片提供超商與藥局等通路販售。

2月2日,物流到工廠收到156萬片口罩,加上日前到貨晚而來不及出貨的33萬片,共有189萬片口罩;其中58萬片供指揮中心防疫使用,131萬片提供超商與藥局等通路販售。

經濟部表示,已經有不少製造商採全天候輪班生產的方式製造口罩,但還有一些廠商需要協助;有關後續加班的人力缺口,以及全天候輪班生產所需的新增人力,經濟部非常感謝國防部,接下來會協助動員後備軍人來幫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