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世界經濟!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恐減2%

2020/02/02 11:31

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今日警告,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將阻礙全球智慧型手機供應和製造,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恐怕將比預期少2%。(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導致全球各地人心惶惶,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今日警告,疫情肆虐將阻礙全球智慧型手機供應和製造,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恐怕將比預期少2%。

《韓聯社》報導,Strategy Analytics表示,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將衝擊中國和全球經濟,導致全球經濟放緩和消費者支出疲軟,而這將對全球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造成不利影響。

該機構指出,這種病毒的傳播將影響全球智慧型手機供應,並衝擊中國製造業,由於疫情的爆發,今年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估計將比預期少5%。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智慧型手機銷量佔全球銷量高達70%。

另外,該機構指出,由於檢疫和旅行方面的限制,任何工廠在營運上的延遲,都將不可避免地造成短暫性的勞動力供應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