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股市明天開市? 美媒:不排除再延後

2020/02/02 07:43

中國股市明天能否開市,美媒提出質疑。圖為上海一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遭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疫情正在擴大,疑似尚未獲得有效控制,正逢中國春節長假期間,百業延後開工,中國股市則延到明天(2月3日)開市,由於很多城市都已封城及禁運,致使開市相當困難,據報導,大部分的分析師都被勒令在家操盤,但是,交易員還是要上班,已有金融業者決定發出至少2倍工資,請這些人返回崗位。

《美國之音》 報導,即使如此,明天中國股市是否能如期開市,還是有人做悲觀預期,認為疫情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宣佈為「國際緊急衛生事件」,北京當局為避免帶來更多的經濟及政治壓力,不排除中國再次延後股市開市時間。

雖然疫情仍在變化中,不過中國金融業還是積極做好開市準備,《路透》報導,中國的銀行和證券經紀公司決定從週一開始給值班員工發雙薪。

因應疫情,上海市已經延後開工至2月9日,但金融業提前到2月3日開市,銀行及股市都將在明天開市,員工也有2倍薪,以讓金融恢復運轉,中國第二大借貸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和恆生銀行及匯豐銀行都決定採取輪流上班方式,確保辦公室有交易團隊值班。

中國資產管理公司的基金經理人將進到辦公室工作,但營銷活動則全面網絡化,不到路邊進行產品宣傳。

上海證交所是中國最重要的股市交易公司,去年每天的交易量平均2229億元人民幣(下同,約9584億台幣),銀行間的債市的平均交易量是8360億元(約3.6兆台幣);同時,中國的股市和債市是世界第二大市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