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逾20省延後開工 影響全國經濟達80%

2020/02/01 18:11

武漢肺炎影響中國城市活動,經濟料受到相當衝擊;圖為今天北京依然空蕩的街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農曆新年已經結束,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政府已要求延至下週一(2月3日)開工,不過目前中國31個省、直轄市及自治區中,至少有超過20個省份已發佈通知再延後開工時間,這些省份貢獻中國GDP達到80%,因此作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這種影響最終也可能是世界性的。

據《CNBC》彙整,目前中國安徽、福建、廣東、貴州、河北、黑龍江、河南、湖南、江蘇、江西、遼寧、山東、雲南、浙江等省份及重慶市、上海市、內蒙古自治區,還有陝西省西安市等地已下令2月10日前不要開工。

至於北京市則建議員工在2月10日前在家工作、天津市則要求停班停課至「另行通知」為止,至於武漢市所在的湖北省已將開工日延後到2月14日以後,且視情況將會延長,湖北省政府也要求在外地的湖北民眾先不要回來。

據中國萬得信息技術公司的數據,中國延後開工的地區貢獻中國80%的GDP,更佔全中國對外出口的90%,因此延後開工足以對全球經濟,尤其是貿易造成影響。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經濟學家估計,只要中國延後1週開工,1、2月的工業產出就會減少5至8個百分點;《CNN》則曾報導,第1季中國經濟成長恐因肺炎疫情而減少2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