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Fed副主席:疫情爆發成1張經濟「鬼牌」

2020/02/01 16:15

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週五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就像1張「鬼牌」(wild card),難以預料卻又至關重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週五表示,面對迅速擴散的武漢肺炎病毒,即便美國現在經濟再好,也得提防這張「鬼牌」帶來的潛在風險。

《路透》報導,克拉里達在接受彭博電視台時形容,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就像1張「鬼牌」(wild card),即便是專家,要判定其帶來的影響尚言之過早,目前他們正觀察疫情會如何影響中國、美國及全球的經濟成長。

克拉里達補充,若疫情最終平息,僅使經濟成長放緩1或2個季度,那大方向可能不會有什麼改變,但他也承認,現在的確是1個充滿挑戰性的環境,他們將持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

克拉里達重申,Fed本週維持利率不變的決策是適當的,除非美國經濟前景出現什麼重大變化,否則他們就不會調整利率。Fed計畫未來幾個月皆維持1.50%至1.75%的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