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紙口罩」一盒漲價11倍 公平會介入調查

2020/01/31 17:25

公平會調查新竹市藥局販售800元紙口罩案例。(圖取自公平交易委員會官網)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口罩供不應求,傳新竹市有一間藥局將一盒100入、市價70元的紙口罩改以800元的價格銷售,售價相當於翻了11倍多。公平會針對該案已經派員前往了解,倘若業者有意圖抬高交易價格、囤積口罩而無正當理由不應市銷售,或從事囤積居奇或哄抬物價的行為且情節重大,恐將涉及刑法或傳染病防治法的刑事責任,將移送檢調機關偵辦。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表示,公平會絕不允許有發災難財的行為,針對新竹市這個案例,將會調閱其過往的進貨紀錄、先前售價訂定歷史,了解該家藥局有否在防疫期間刻意哄抬交易價格的作為;由於口罩是防疫期間的重要物資,公平會人員也時時巡邏、監控網路電商的口罩售價狀況,先前已有幾起介入調查的案例。

根據公平會提供資料,倘若該家新竹市藥局和其他業者間有合意或共同調漲價格的事證,將依公平交易法嚴懲,最高可以處以5千萬元罰鍰;如果事證顯示該家業者有意圖抬高交易價格,囤積口罩而無正當理由不應市銷售,或從事囤積居奇或哄抬物價的行為且情節重大者,恐將涉及刑法或傳染病防治法的刑事責任,屆時將依法移送檢調機關偵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