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保民眾安全與知情 FB:加強查證武漢疫情不實訊息

2020/01/31 16:49

Facebook打擊不實訊息不遺餘力,去年11月在台舉行黑客松,現場學生與開發者、新聞從業人員發想打擊不實資訊的解決方法。(Facebook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病毒)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對此,Facebook今日表示,已從多管道支持正確訊息發布,特別是在限制關於疫情的不實訊息與有害內容散布上,投入更多資源,並提供民眾有用的資訊。

Facebook指出,當訊息被評斷為不實資訊,將限制該訊息在Facebook與Instagram上傳散,並將提供人們經第三方查證單位查核後的正確資訊。同時,已分享或欲分享該則不實訊息的用戶也將收到通知,提醒他們該則內容已被查證,分享前應三思而行。

Facebok舉例,將針對刻意打消民眾治療、或採取適當預防措施的言論採取行動,包含錯誤的治療與預防方法,如飲用漂白水有助於抵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錯誤資訊,或是造成民眾對於醫療資源混淆的訊息。「我們將阻擋與限制在Instagram上散布不實消息的主題標籤(hashtag),並主動尋找與盡可能的移除相關內容。」

此外,Facebook也表示,將移除被全球衛生組織或在地公共衛生機構通知為不實、具陰謀論、或將可能為民眾帶來傷害之內容,此措施是基於現有政策之擴展,以移除造成實際人身傷害相關內容。

此外,Facebook也會提供免費的廣告投放金,讓公共衛生組織能夠在疫區透過Facebook及Instagram宣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相關防疫資訊,並討論出更多協助醫療機構獲得額外協助與支援的方法。

未來幾週,Facebook會將相關努力擴展至更多夥伴。透過數據工具,如CrowdTangle,協助夥伴了解人們在網路上是如何討論目前的疫情,讓他們對於現狀有更好的了解。

不過Facebook也坦言,目前並非所有的工作皆已就緒,在旗下所有平台上推出相關措施,還需要一些時間努力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