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批華為 龐皮歐:中共是「我們時代的核心威脅」

2020/01/31 16:03

龐皮歐一再要求西方盟邦全面禁用華為。(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30日指出,美國認定中國共產黨是「我們時代的核心威脅」。他在倫敦與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會面,商討本週初,英國准予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有限度參與其5G網絡建置的決定時,發表此言。

南華早報31日報導,龐皮歐與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公開會面時也強調,西方盟邦「必須確保下個世紀是依據西方民主原則來治理」。華府一貫主張,華為不僅對美國,也對西方國家而言是安全威脅,因其系統,特別是新一代5G電信網絡,恐被北京用作間諜之途。

儘管美國竭力要求其盟邦禁用華為,但英國仍選擇讓華為參與非核心的5G網絡建設。龐皮歐告訴記者,「當你們允許公民資訊或國安訊息透過中共依法可強制取得的網絡傳送,就製造了風險」。華為與中國官員一再否認該公司將引發監控威脅。

龐皮歐在發表該批評中共的言論前1天,甫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通話,承諾盡可能協助中國控制武漢肺炎疫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