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聯大收購文曄期屆滿 達30%成為最大股東

2020/01/31 12:44

左為文曄董事長鄭文宗(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 (3702) 公開收購文曄 (3036) 普通股的公開收購期間昨屆滿,約占文曄股權達30%,因公開收購條件已成就,且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定此件交易無須申報,大聯大將如預期成為文曄的最大法人股東。

大聯大公告,到延長的收購期限為止,也就是1月30日截止,公開收購文曄的實際成交數量為1億7711萬股。以大聯大以每股45.8元公開收購文曄流通在外股權,收購最高收購量為1億7711萬股(約為文曄已發行股份的30%),總計斥資81億元多,已達成收購持股上限目標。

大聯大董事會於去年11月間無預警宣布公開收購文曄,強調純財務投資,但卻引起文曄極大的反彈,大聯大後來修改公開收購說明書,延長收購期到今年1月30日截止,除了達最低收購股權的5%之外,並增列函請公平交易委員會釋疑,公平會認定無須申報為收購成就條件。公平會年前已認定收購案無須申報。 

大聯大強調「四不一會」,依法純財務投資文曄,不會提名或參選文曄董事、不再加碼買股、不會與第三方合作表決或召開股東臨時會、不對外徵求委託書參與表決,會依法參加股東常會等承諾。 支持文曄董事長鄭文宗持續領導經營、支持文曄增加持股、支持股東雙贏,文曄將提早於今年3月27日召開股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