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訪英談華為 美國務卿:不會使用不信賴的網路傳遞安全情報

2020/01/31 11:18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訪英會中重申美方對華為的不信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當地時間31日即將脫歐,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接連兩天訪英行程,針對英國決定放行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有限度參與5G網路建設,他在會中重申美方對華為的不信任。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英國是否開放華為參與該國5G建設,美國政府不斷遊說阻止,更以將不與英國共享情報進行施壓,英國仍於28日決定有限度開放華為參與5G建設。對此,龐皮歐會見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時,重申美方對華為的擔憂。

龐皮歐表示,美方絕對不會透過我們不相信的網路傳輸美國安全情報資訊。另外,龐皮歐強調,這是一個標準,如果是使用中國系統,無論它是諾基亞還是愛力信;不過,他也表示,英方的決定將不會影響美英間更深的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