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散戶見解更好」 馬斯克大酸華爾街分析師

2020/01/31 10:07

特斯拉CEO馬斯克。(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上季財報亮眼,股價表現更是一飛沖天,盤後股價一度突破650美元大關,跌破了當初看壞特斯拉分析師們的眼鏡。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近期在財報會議上,持續表達他對華爾街分析師們的厭惡,他在回答散戶問題時表示,許多散戶實際上比這些大型機構投資者,有更準確的見解。

《CNBC》報導,馬斯克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接受匿名散戶投資的問題,之後才輪到華爾街大型機構提問,有1名散戶詢問馬斯克:「您必須回答分析師的問題嗎?」

馬斯克回:「好吧,我想我們不是必須這麼做。」馬斯克並補充指出,他確實認為許多散戶投資人實際上比許多大型機構投資者有更深刻、更準確的見解,許多散戶相比很多分析師有更好的洞察力。

馬斯克表示,若人們認真對待一些聰明散戶的分析,有些散戶對特斯拉的預測,那你或許能從一些預測內,獲得極高準確性和非凡的洞察力。

馬斯克過去就表達過對華爾街分析師的不滿,像在2018年的電話會議中,馬斯克怒嗆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師薩科納吉(Toni Sacconaghi)是「蠢蛋」,他甚至還打斷其他分析師的提問。

雖然近期特斯拉股價大漲,但不少華爾街主要分析師仍維持看跌立場,只有極少數人調整,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將特斯拉目標價從240美元調至260美元,這將是特斯拉目前股價下跌約60%的水準;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強森(Brian Johnson)則認為,特斯拉作為汽車製造商,股價被嚴重高估了。

特斯拉股價30日收在640.81美元,漲幅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