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慎思中國生意 羅斯:疫情有助企業回流

2020/01/31 09:55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已在中國確診近萬例,各國皆擔心後續有更大規模的傳染,亦影響跨國企業的活動。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四表示,對美國經濟來說這可能有正面影響。

羅斯接受《福斯財經網》訪問時稱,武漢肺炎將導致企業重新考慮供應鏈配置,有望加快工作機會和製造業從海外返回美國。「我不想聽起來像在非常不幸的疫情中落井下石,但是事實就是確實會讓企業在審查其供應鏈時,需要把肺炎列入考量。」

羅斯補充,還有多種因素共同作用,可能使得更多工作轉移到美國,或有些轉移到墨西哥。而蘋果等公司已採取措施彌補部分中國供應商的產量損失。

《CNBC》則訪問到1位商務部官員,他表示正如羅斯部長所指示,最優先舉動是控制病毒並幫助受害者。但他也指出需審慎思考與中國做生意的後果,因為中國過去有著隱瞞真實風險的歷史,不管是對中國人民或全球。「幸運的是,美國商務部有能力支持美國人民和我們的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