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今狂瀉696點 財長明開記者會信心喊話

2020/01/30 19:18

財政部長蘇建榮明天將舉行記者會信心喊話。(資料照,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股今天金鼠年一開盤就面臨補跌壓力,收盤大跌696.97點、以11421.74點作收,成交量暴增到2754.15億元。國安基金官員表示,將密切觀察盤勢;財政部長蘇建榮明天也將舉行記者會信心喊話,呼籲國人對基本面及台股要有信心。

受武漢肺炎影響,包括美股、港股、韓股昨開盤都大跌,港股更創2016年春節後開市最差表現,台股今開盤下跌185點、以11933點開出,收盤大跌696.97點、以11421.74點作收。

根據財政部今傍晚發出的採訪通知指出,明天上午8點30分、台股開盤前,蘇建榮將會召開記者會,向投資人信心喊話。

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今天則表示,由於國內基本面還是相當穩健,因個別事件影響,且台股因為這幾天都沒有開市,國際股市大部分都下挫,台股補跌屬於正常反應,投資人不用過度恐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