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崩跌696點! 金管會:若發生非理性下跌 必要時將採穩定措施

2020/01/30 18:05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春節連假未開市,台股承受補跌壓力,不過,我國基本面及總體經濟良好,呼籲投資人有信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指數崩跌696點、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對此,金管會證期局表示,由於春節連假未開市,台股承受補跌壓力,使得跌幅比其他亞洲鄰國高,不過,我國基本面及總體經濟良好,呼籲投資人要有信心,若台股發生非理性下跌,必要時將採取相關穩定措施。

台股指數本(1/30)日收盤 11,421.74點,下跌 696.97點(跌幅5.75%)。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各國股市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普遍呈現下跌走勢,而台股年假後首日開盤,亦面臨補跌壓力,且跌幅較亞洲股市為大。

不過,蔡麗玲強調,台股今日集中市場成交量約2,754億元,不僅遠高於1月日均成交量約1,556億元,更創下12年來(2007年7月)單日最高成交量,他強調,「這顯示有眾多投資人逢低承接,對市場仍具信心」。

此外,證期局也強調,股市長期仍將回歸基本面,第一,目前上市(櫃)公司營收及獲利穩定,上市(櫃)去截至12月底,累積營收合計約34.05兆元,與去年同期相較約略持平。

第二,台股截至去年12月底,本益比約19.57倍;第三,台股現金殖利率達3.6%,若再加計股票股利為3.82%),這顯示台股基本面良好。

對於今日台股大跌,證期局表示,由於目前台股基本面及台灣總體經濟良好,金管會將持續密切關注四大議題面向,包括:武漢肺炎疫情、美中貿易摩擦、美國聯準會利率政策及外資進出我國股市情形等因素。

蔡麗玲也強調,倘股市發生非理性下跌情事,金管會必要時將採取相關穩定措施,也呼籲投資人對台股應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