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人民幣再度貶破「7」

2020/01/30 18:49

(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擔憂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恐衝擊全球經濟,週四不僅亞股持續重挫,香港離岸人民幣匯率30日也一舉貶破「7」大關。

香港離岸人民幣30日再度貶破「7字頭」,最低一度來到7.0037人民幣兌1美元,創下今年來新低,從1月20以來已經貶值超過2%。至於在岸人民幣市場則因為中國延後年假,將到2月3日才會開市。

市場仍然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擴大,將打擊中國經濟,連帶影響全球經濟成長。而世界衛生組織也預計在今天於日內瓦召開會議,討論武漢肺炎是否已經成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並將採取哪些應對措施。

根據中國媒體最新統計,目前武漢肺炎在中國確診病例已增加到7820例,死亡170例。其他國家包含泰國14例、美國5例、日本11例等,目前中國以外國家確診94例,全球確診病例已達7914例。而台灣在今天也新增確診1例武漢肺炎感染個案,目前累積共9例確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