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本暴增、營收成長史上新低 臉書盤後大跌7%

2020/01/30 17:17

臉書週三公布上季財報,雖然營收獲利皆優於預期,但營收成長速度創下新低,且成本大增也壓縮營業利潤率的表現,導致臉書盤後股價大跌超過6%。(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週三公布上季財報,雖然營收獲利皆優於預期,但營收成長速度創下新低,且成本大增也壓縮營業利潤率的表現,導致臉書盤前股價大跌超過7%。

臉書去年第4季營收成長25%,達210.8億美元,雖高於市場預期的23%,但仍創下史上新低,第4季淨利為73.5億美元,成長7%,同樣出現放緩,每股盈餘則達2.56美元。臉書關鍵的每日活躍用戶數成長9%,達16.6億人,優於市場預期。

臉書第4季財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反映了臉書雖然正面臨美國及歐盟政府的反壟斷調查的質疑,但業績仍維持強勁表現。不過財報仍呈現了臉書的多項挑戰,除了去年第4季營收成長創下史新低外,臉書在安全及監管的投資,導致了上季成本支出大幅增加至122.2億美元,佔營收比例達到34%,也壓縮了獲利表現,上季營業利潤率從前一年的46%,降至42%。

執行長扎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也表示,2020年有美國大選舉,也將是臉書關鍵的一年,臉書在過去過去長期的投資的成果將會顯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