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湖北封城家禽也斷糧 3億隻雞恐餓死

2020/01/30 15:29

湖北省傳出動物飼料短缺。示意圖,非湖北省養雞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減,該國多省都祭出旅行限制,期望能減少帶原傳播的機會。《彭博》指出,位於疫情中心的湖北省已出現動物飼料短缺,3億隻雞可能有餓死的風險。

《彭博》看到1封當地家禽協會的信件,內容稱湖北運輸封鎖,基本上已癱瘓了動物飼料供應或是製造飼料的所需原料,要求國家生產商盡速支援。

另1封省農會的信件則稱,湖北每天消耗約1800噸玉米、1200噸豆粕作為動物飼料,到本週末,全湖北省大多數農場都可能沒有飼料,到下月底穀物和油籽可能會短缺60萬噸。

《彭博》致電湖北省農會和家禽協會的電話並無回應。湖北省是中國第6大家禽生產省份,佔中國雞蛋年產量的5%。

報導指出,在武漢肺炎爆發後,大宗商品市場的打擊特別嚴重,因為市場擔心中國從原油到大豆等各種商品的需求會下降,而中國是全球最大生產國和消費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