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季度來首度增長 5G促日電子元件廠Q4訂單年增2%

2020/01/30 15:53

隨著5G通訊將普及,日本主要電子元件製造商的訂單,終於在去年第4季現1年多以來的首次增長,但日媒指出,出於中國爆發武漢肺炎而導致工廠關閉和消費疲軟,即使訂單有所回升,電子元件的產業前景仍存在陰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5G通訊將普及,日本6家主要電子元件製造商的訂單,終於在去年第4季現1年多以來的首次增長,其總訂單額年增2%至約1.56兆日元(約新台幣4389億元),但日媒指出,出於中國爆發武漢肺炎而導致工廠關閉和消費疲軟,即使訂單有所回升,電子元件的產業前景仍存在陰影。

《日經新聞》今(30)報導,日本將在今年開通商用5G通訊,而日本6家主要電子元件製造商如村田製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東電化(TDK)、京瓷(Kyocera)、日本電產(Nidec)、阿爾卑斯電氣(Alps Alpine)和日東電工(Nitto Denko)的訂單量,則反映出5G基地台、手機等零組件需求增長預期,上述公司去年第4季的訂單額年增2%至約1.56兆日元,為5個季度以來首次增長。

據報導,日本村田製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和東電化(TDK)訂單增長的原因之一為5G基地台需求增加,而村田製作所的第4季訂單額,更年增5%到10%。

另據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DC)估計,2020年所有類型智慧型手機的全球出貨量,將現4年來首次增長,其中5G智慧型手機的總出貨量將約佔14%,達1.9億台。

《日經》指出,日本電子元件廠的訂單量,曾在2018年7月至9月達到歷史高峰,但隨後因行動設備需求減少,以及中國經濟放緩而下跌。且雖然5G需求目前帶動了訂單增長,但出於中國爆發武漢肺炎導致工廠關閉和消費疲軟,讓日本的電子元件產業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