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嬌生:非常有信心在未來幾個月開發出疫苗

2020/01/30 14:58

中國境內因武漢肺炎死亡的人數持續攀升,美國醫療大廠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宣布,將開始研發武漢肺炎疫苗,嬌生科技總監更曾稱,「非常有信心」該公司能在未來幾個月內,研發出疫苗。圖為嬌生知名產品嬰兒爽身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境內因武漢肺炎死亡的人數持續攀升,美國醫療大廠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宣布,將開始研發武漢肺炎疫苗,嬌生科技總監更曾稱,「非常有信心」該公司能在未來幾個月內,研發出疫苗。

《路透》29日報導,美國嬌生公司為最新1家投入研發武漢肺炎疫苗行列的藥廠,嬌生表示,其計畫利用與製造實驗性伊波拉疫苗相同的技術,來開發武漢肺炎疫苗。

此外,嬌生科技總監Paul Stoffels博士曾在本週1接受《CNBC》訪問表示,嬌生公司有數十名科學家,正為研發疫苗做準備,且非常有信心嬌生能製造出長期有效且活躍的產品,也認為嬌生在未來幾個月,就能研發出疫苗。

不過,Stoffels博士也指出,要將疫苗推向市場,可能需要長達1年的時間。

除了嬌生,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也正和美國政府的衛生機構合作,為武漢肺炎開發疫苗。美國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則在上週表示,該公司正評估其實驗性伊波拉病毒療法,是否可用於治療武漢肺炎。

而瑞士製藥巨頭諾華(Novartis)執行長Vas Narasimhan日前稱,其預計需要花超過1年的時間,才能真正找到武漢肺炎的疫苗。

嬌生公司股價在29日收漲0.70%,至每股150.5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