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香港工會要求「全面封關」 揚言不排除罷工

2020/01/30 14:54

香港民間要求港府「全面封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各地擴大,香港今確診已有10例。民間不斷傳出「全面封關」言論,目前,港鐵工會及醫護工會更要求港府全面關閉中港邊界,否則不排除罷工。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確診病例今已達10例;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已宣布關閉香港與中國的「部分邊界」、部分交通運輸工具停止服務及停止發放中國旅客許可證;不過,在此前8例的確診病例中,就有6例是由連接中港的鐵路入境。

地鐵及醫護等一線人員在工作中相當容易感染病毒,港鐵工會主席麥可(Michael Chan)指出,一線員工的口罩和眼罩不足。對此,港鐵工會及醫護工會認為關閉中港的「部分邊界」是不夠的,要求港府立即關閉「所有」中國旅客的入港通道,否則不排除罷工。

報導提到,香港醫院管理局員工聯盟(HAEA)擁有18000多名會員,他們中的許多人已計劃在下週開始進行分階段罷工行動,除非港府達到他們要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