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疫情衝擊台股暴跌696點 行政院信心喊話

2020/01/30 13:51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股今天開盤暴跌696點,投資人出現恐慌性賣壓,行政院今天喊話,呼籲國人要對台灣的經濟有信心。(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股今天開盤暴跌696點,投資人出現恐慌性賣壓,行政院今天喊話,呼籲國人要對台灣的經濟有信心,至於國安基金因未達進場護盤條件,暫不進場,接下來將密切關注股市變化。

 國安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今天股市開盤的反應,是因農曆過關台股封關期間,國際股市發生一些動盪,台股最主要是反映過去一週沒有交易,台股的下跌是一次性的反應,這是投資人心理的呈現,股市的反穩應該幾天內會回到基本面來操作。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台股今天下跌是股民預期心理的結果,國安基金與四大基金將密切關注,不過,以國安基金為例,目前還不到進場的程度,也還沒有進場的需要。

 Kolas強調,我們希望民眾對台灣經濟要有信心,因為從美中貿易戰以來,我們清楚看見,台灣的總體經濟是強健的。

 Kolas表示,台灣經歷SARS期間的衝擊,我們的經濟也受到衝擊,這次武漢肺炎的疫情,勢必也會帶來某種程度的影響,不過,台灣的總體經濟層面與條件與當年不一樣,台灣正因經歷了SARS,武漢肺炎的防疫與應變速度,都與當年不可同日而語,進步非常多,所以民眾不必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