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Wi-Fi技術侵權 蘋果、博通共須賠加州理工近336億元

2020/01/30 14:09

加州法院判蘋果、博通的產品侵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於2016年向蘋果、博通(Broadcom)提告,稱iPhone、iPad、iPod、蘋果手錶、Mac、智慧揚聲器HomePod和已停產的無線路由器AirPort都使用了博通的侵權部件。加州法院最新判決出爐,判蘋果須賠8.378億美元、博通須賠2.702億美元(約新台幣254.04億及81.933億元)。

加州理工學院1位發言人表示,對於陪審團認同蘋果和博通侵犯該校專利感到高興,補充說該校致力於保護其智慧財產,以促進其擴大人類知識並造福社會的使命。

蘋果表示計劃提出上訴。博通亦有意上訴,並稱不同意判決事實和法律依據。2間公司的律師皆否認侵犯專利權,並表示即使它們有使用發明,該學校也無權獲得重大賠償。

蘋果、博通此前在法庭文件中表示,針對蘋果公司的索賠僅僅是基於蘋果產品中使用涉嫌侵權一系列Wi-Fi技術的晶片;而對陪審團來說,唯一的問題則是博通晶片是否使用了加州理工的專利、如果屬實需賠償多少金額。

《彭博》估算,這是今年迄今最大的陪審團裁決,也是有史以來第6大專利裁決,亦是蘋果歷史上最大的判賠金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