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麥當勞已關閉湖北近300家分店

2020/01/30 12:32

連鎖速食餐廳麥當勞表示,已關閉湖北近300家分店。(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風波持續延燒,中國多個城市實施「封城」、企業延後開工,連鎖速食餐廳麥當勞今也表示,已關閉湖北近300家分店。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新型肺炎病毒擴散至全球,據《新浪網》最新疫情動態,在中國確診病例高達7742例,死亡170例,湖北武漢更是重災區。麥當勞週三表示,已關閉湖北近300家餐廳,並針對該病毒成立防疫工作小組。

英國《衛報》指出,麥當勞在中國約有3300家餐廳,約佔其全球餐廳總數的10%,中國業務約佔麥當勞總銷售的5%、營業利潤的3%,但麥當勞計畫在2022年之前,在中國增加1500家餐廳。

麥當勞執行長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指出,中國是關鍵市場之一,麥當勞對當地局勢感到擔心,若疫情能受到管控,利潤就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麥當勞還表示,對於那些與肺炎對抗的醫院工作人員,麥當勞將提供免費餐點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