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中國產線受衝擊 影響員工逾萬人

2020/01/30 09:59

鴻海(2317)今(30)日開工,董座劉揚偉擔任主祭,其餘參加的員工都戴口罩,對武漢肺炎採取慎重的防疫措施。(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30)日開工,董座劉揚偉擔任主祭,而參與團拜的員工則都戴口罩,對武漢肺炎採取慎重的防疫措施。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鴻海當地布局恐受衝擊。資料顯示鴻海集團在武漢設有富士康科技園,相關企業製造手機、基地台、工業機器人、精密機械加工等,影響員工近1.35萬人。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中國政府宣布春節假期延長3天至2月2日,部分省市要求境內企業延長停工時間至2月10日。湖北省政府發布春節假期延遲復工通知,要求境內企業不得早於2月13日24時前復工,鴻海集團在湖北武漢設有廠區據點,當地布局進展備受關注。

鴻海台灣5個廠都在今天開工,但主祭壇位於自由路的起家厝,除了劉揚偉,總財務長黃秋蓮、副總裁呂芳銘等高層參加開工儀式。

鴻海表示,台灣員工都要警衛量體溫,體溫不能超過37.5度才能放行上班。若是派駐中國員工,在中國當局規定的2月10日復工前,則可以在台灣家裡或是在台灣的單位上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