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發布5G安全指引 未封殺華為參與網路建設

2020/01/30 10:32

歐盟委員會發佈最新「歐盟5G安全指引」,內容未名列禁止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參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當局試圖完全禁止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參與5G基礎設施建設,不過,繼英國28日決定讓華為有限度地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後,歐盟委員會29日發佈最新「歐盟5G安全指引」,內容也未名列禁止華為的參與。

綜合媒體報導,歐盟委員會29日發佈最新「歐盟5G安全指引」,該指引將建議歐盟成員國,在其5G電信網路的核心部份,排除高風險供應商;在最新指引中未名列禁止華為的參與,意旨華為仍能參與5G的網路建設,但會上發言人仍暗指,在涉及某些供應商時,必須符合更為嚴格的規則。

不過,德媒《商報》昨日則爆料,德國政府持有華為與中國情報部門合作的證據,對此,華為出面否認。然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 Merkel)對華為參與5G的態度較為正面,但與執政黨聯盟內部意見相左。目前,外媒指出,德國會在3月歐盟峰會結束後,再決定是否讓華為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