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30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20/01/30 09:03

台股封關期間 主要股市表現

自由時報財經︰疫情拉警報 台股開紅盤恐補跌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衝擊全球金融市場信心,美股在台股休市期間下挫,港股昨春節後開市狂洩近八百點,為台股今天開紅盤埋下變數;國安基金昨信心喊話,台灣經濟基本面穩健,投資人要有信心;投信也多認為,疫情對台股是「短空長多」。

工商時報財經︰台股開紅盤 多頭向蘋果討救兵

美商蘋果上季營收創新高,財報超預期,儘管執行長庫克不諱言武漢肺炎會對本季表現添變數,但29日美股早盤,蘋果股價仍被推上327美元新高,三大指數也續揚,並帶動台積電ADR連日反彈。時值台股30日開紅盤日如臨大敵,摩根士丹利、廣發、瑞信證券等均偏多看待蘋果財報效應,外資更點出大立光、台積電就算短線遭調節,長線仍是亞股主要受惠供應鏈。

經濟日報財經︰聯準會基準利率按兵不動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於台灣時間30日凌晨3時宣布,基準利率按兵不動,聯邦資金利率區間目標維持在1.5%至1.75%,符合市場預期。

星島日報財經︰港股紅盤低插789點 11年最差成交千二億

武漢肺炎在農曆新年期間大規模擴散,市場恐慌情緒升溫,令鼠年首個交易日恒指顯著受壓急挫,幸二萬七關有支持,最終恒指收造27160,瀉789點,以下跌點數計僅少於2008年金融海嘯後的853點,為近11年來最差開局,亦較對上3個鼠年的紅盤表現為差。大市交投活躍,成交金額124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