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宣佈維持利率不變 加強提振通膨決心

2020/01/30 08:58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稍早宣佈,將基準利率維持在1.5%至1.75%區間,符合市場預期,並加強提振通膨的決心。

綜合媒體報導,這是自2019年連續3次降息後,Fed第2次維持利率不變,此次會後聲明與去年12月會議後發佈的聲明相近,內容幾乎無更動。

針對通膨目標,Fed調整了長期使用措辭。Fed會後聲明稱,當前貨幣政策對於支持通膨率回歸「對稱性2%通膨目標」是合適的,有別於Fed長期以來,貨幣政策支持通膨率「接近」2%目標的說法。市場經濟學家將此視為Fed欲加強提振通膨預期的決心。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於記者會上表示,他們欲加強2%通膨目標的承諾,對於低於2%的通膨不是很滿意。另外Fed還「下調」了對於消費者支出的預估,從12月份的「強勁」降至「溫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