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商報:握有華為與中國當局合作證據

2020/01/30 08:15

龐皮歐稱華為是中共的延伸,不值得信任。(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德國財經日報「商報」(Handelsblatt)28日引述德國外交部機密文件報導,德國政府握有華為與中國情報當局合作的證據。華為對此予以駁斥。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9日敦促英國政府,對於准予華為有限度參與其5G網絡建置的決定三思,他警告,美國的情資僅容許可信賴的網絡傳遞,他直言,華為是中共的延伸,「我們對華為的觀點是:將它置於你們的系統將製造真正風險」。

商報報導,美國官員分享的情報顯示,中國企業並非是建置5G行動網絡的安全夥伴,該外交部機密文件指出,「2019年底,美國交給我們一份情報,據此證明華為與中國安全當局進行合作」,德國外交部表示,不會對內部文件發表評論。華為則聲明說,華為絕不會做任何損及網絡安全與客戶資料的事,該報導是重複陳舊、沒有根據的指控,並未提出任何具體證據。

英國28日無視美國勸阻,決定讓華為參與其5G網絡建置非核心部份。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9日在啟程赴倫敦前夕告訴媒體,「英國在執行該決定前還有機會三思」,「我們將確定美國經由網絡傳遞資料時,我們有信心該網絡是值得信任的」。他強調,美國的觀點是,華為不值得信賴。

龐皮歐預定29日稍晚抵達倫敦,並與英國首相強生、外交大臣拉布會面,他說,電信與安全將是相關對話的一部分。龐皮歐指出,華為是中共的延伸,協助中國情報當局竊取機密,「我們將評估英國的作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