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疫情 VHQ:電影延期放映、管理北京員工健康實施居家隔離

2020/01/29 20:35

VHQ-KY董事長劉國華。(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湖北省武漢市冠狀病毒肺炎影響,VHQ-KY(4803)表示,此次疫情對電影產業在短期內產生相當程度的衝擊,原計劃在春節檔期上映的電影都宣佈延期,且積極管理北京員工健康,員工返回北京後實施居家隔離七天。

VHQ指出,從1月23日開始,所有公司員工每天都要向上級主管報告身體狀況。到目前為止公司沒有收到任何感染病例報告,預期2月2日所有員工都會返回北京;而返回北京必須在家自我隔離7天,從湖北省回京員工必須自我隔離14天,沒有被感染或有發熱等症狀方可回公司上班工作。

VHQ也安排員工使用公司內部加密網路在家辦公,在公司授權下可以進行文檔傳輸,完成後的文檔將被保存在另外單獨的服務器並進行嚴格掃描確保數據的安全。

對於個別專案會讓公司的製片人和製片部與客戶重新安排作品交付日期,也安排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團隊分擔一些北京團隊的工作,盡可能將一些相對簡單工作外包給中國外的第三方同業公司。

VHQ指出,相信危機終會過去,而影視及廣告展業也將再迎向另一波的榮景;而電影,戲劇和廣告行業也會逐步恢復並繼續增長,就算對第1季的營收數字有一定影響,公司也有信心在未來2至3季彌補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