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馬雲助抗疫 將捐逾4億投入疫苗研發

2020/01/29 18:04

對於對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29)表示,將透過旗下「馬雲公益基金會」捐贈一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億元),投入研發武漢肺炎疫苗。(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對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29)表示,將透過旗下「馬雲公益基金會」捐贈一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億元),投入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中媒《澎湃新聞》報導,馬雲旗下「馬雲公益基金會」今宣布,將捐贈一億元人民幣用於研發武漢肺炎疫苗,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將各獲得2000萬元人民幣的捐贈,其餘資金將投入中國國內外頂尖科研機構和科研人員的合作,以預防、治療武漢肺炎。

馬雲表示,武漢肺炎疫苗難以在短時間內,就能完成從研究到投入使用的過程,也希望疫情在疫苗問世前就能控制,但人類和病毒間的鬥爭需要耐心與積累,以及信心與希望,馬雲公益基金會,將會盡力幫助醫療科學的發展。

阿里巴巴集團也再次宣布,將免費提供該公司的AI算力給公共科研機構,用於病毒疫苗和新藥研發等需求。

據報導,阿里巴巴在此前,已為中國武漢肺炎一線抗疫醫護人員,設置最高達50萬元人民幣的健康保障金,也設立了高達10億元人民幣的醫療物資供給專項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