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5G為華為開綠燈! 仍列為「高風險供應商」

2020/01/28 22:13

中國通訊設備廠華為遭美國質疑,其5G設備恐有資安問題,並在去年被美國、澳洲、日本等國抵制,但英國政府今(28)聲明表示,准許華為參與建置英國的5G網路,但該公司被判定為「高風險供應商」。(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廠華為遭美國質疑,其5G設備恐有資安問題,並在去年被美國、澳洲、日本等國抵制,但英國政府今(28)聲明表示,准許華為參與建置英國的5G網路,但該公司被判定為「高風險供應商」,將被排除在核心網路建設之外,且在外圍網路建設中,其設備比例被限制在35%。

《The Verge》報導,英國政府今為中國華為5G設備開綠燈,但英國政府也表示,華為做為為英國電信網路帶來更大安全和供應彈性風險的「高風險供應商」,將被排除於英國5G核心網路建設之外,且其設備在外圍網路建設中的供應比例,被限制在35%。

此外,華為的設備,也將被排除於敏感地理位置如軍事基地之外。

英國數位化、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Nicola Morgan表示,英國的決定,將在實現基礎設施升級,與不損害國家安全利益間取得平衡,而高風險供應商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進入英國最敏感的網路。

Morgan指出,英國的決策為其5G網路建設帶來安全和彈性,並稱英國在數據保護上擁有主權,同時也基於戰略而發展多元化的供應商。

但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本月初,曾針對華為提出法案,試圖阻止使用華為技術的國家與美國共享情報。柯頓表示,對於允許共產黨情蒐機構(華為)在自己國家境內自由運作的國家,美國不應與他們分享情報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