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witch又有對手? YouTube獲動視暴雪電競賽事獨家直播權

2020/01/28 19:55

美國科技巨頭Google和遊戲大廠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日前達成合作協議,Google旗下YouTube將擁有動視暴雪包括《決勝時刻》、《鬥陣特攻》和《爐石戰記》等遊戲的電競賽事獨家直播權。(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Google和遊戲大廠「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日前達成合作協議,Google旗下YouTube將擁有動視暴雪包括《決勝時刻》、《鬥陣特攻》和《爐石戰記》等遊戲的電競賽事獨家直播權,而此合作將有望使YouTube成為其他遊戲直播網站Twitch、微軟旗下的Mixer,和Facebook Gaming等的強力競爭對手。

《9to5google》報導,Google公司在24日宣布,該公司已和遊戲大廠「動視暴雪」,達成多年的戰略合作協議,Google將成為動視暴雪遊戲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同時Google旗下的Youtube,將成為動視暴雪的遊戲電競賽事直播獨家合作夥伴,其受權直播包括《決勝時刻》、《鬥陣特攻》和《爐石戰記》等遊戲賽事。

報導指出,Youtube目前已有2億登錄用戶每天觀看遊戲內容,該網站上每年觀看遊戲相關影片的時間量,也達到500億小時,而在2019年,有3500萬人上傳了遊戲相關影片。

《The Verge》指出,《決勝時刻》、《鬥陣特攻》和《爐石戰記》的賽事目前主要在亞馬遜旗下的Twitch上直播,而據全球測量公司尼爾森(Nielsen)的數據,《鬥陣特攻》的賽事在2019年,在全球範圍內平均每分鐘吸引31.3萬名觀眾,比2018年的常規賽季增長18%。另據《The Esports Observer》,現已終止的《決勝時刻》世界賽(Call of Duty World League),在Twitch上總共累計了高達270萬小時的收看時間。

《The Verge》報導,透過和動視暴雪的合作協議,YouTube正試圖藉直播大型電競賽事,而非靠少數受歡迎的直播主來吸引大批觀眾並獲取市佔率,且YouTube也有望因和動視暴雪的合作,成為Twitch在電競賽事直播領域的強力競爭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