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中國晶片廠生產恐受擾亂 美光、威騰電子有望受益

2020/01/28 19:50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造成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27日大跌3.91%,但有分析人士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和中國當局隔離武漢,可能將打亂生產基地在武漢的長江存儲、武漢新芯集成電路等晶片廠的營運,並有望對美國半導體公司如美光(Micron)、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Corp)的業務帶來積極影響。圖為美光固態硬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武漢肺炎,造成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27日大跌3.91%,但有分析人士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和中國當局隔離武漢,可能將打亂生產基地在武漢的長江存儲、武漢新芯集成電路等晶片廠的營運,並有望對美國半導體公司如美光(Micron)、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Corp)的業務帶來積極影響。

《Marketwatch》27日報導,美國晶片廠可能因中國爆發武漢肺炎而得利,目前中國已因武漢肺炎將春節假期延長3天至2月2日,金融服務公司Cowen析師Krish Sankar指出,長江存儲為中國領先的NAN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生產商,但其生產基地在武漢,而中國延長春假和控制疫情等行動,在工廠的物資、新工具等交付受到阻礙或暫時停止的狀況下,可能會影響長江存儲,和整個中國其他晶圓廠的生產活動。

瑞穗證券分析師Vijay Rakesh也表示,隨著中國在春節期間關閉晶圓廠,以及武漢地區遭隔離,封裝設備的供應和安裝若有延遲或中斷,都是不利影響,且若春節假期後疫情惡化,使記憶體的生產有任何中斷,便可能有利於美光、威騰電子等中國以外的NAND供應商。

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師Medhi Hosseini表示,長江存儲的生產營運,恐因武漢的疫情而打斷,並導致中國新年假期後的NAND供應比預期的還緊張,而此狀況可能對威騰電子有利。

美光股價則在27日下跌4.07%,至每股55.41美元;威騰電子下跌4.11%至每股66.6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