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製「灣仔碼頭」水餃 菲律賓驗出非洲豬瘟

2020/01/27 18:46

《CNN Philippines》報導,菲律賓海關局去年12月於馬尼拉查獲1批中國製灣仔碼頭水餃,在檢驗後發現遭到非洲豬瘟病毒感染。(圖截自灣仔碼頭天貓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海關局(BOC)去年12月於馬尼拉查獲1批中國製灣仔碼頭水餃,在檢驗後發現遭到非洲豬瘟病毒感染;外媒報導,在驗出非洲豬瘟後,菲國政府立即下令銷毁產品,避免病毒蔓延。

《CNN Philippines》 報導,菲律賓海關局在聲明中指出,裝載上述產品的貨櫃在去年12月11日抵達馬尼拉北港,除了水餃之外,貨櫃內還有其他如肉丸、雞翅等其他產品;聲明中指出,菲律賓海關局懷疑貨櫃內有產品申報錯誤,且未取得動物工業局(BAI)發出的衛生許可,因此扣留此批貨物。

菲國海關對產品進行詳細檢驗後,在豬肉芹菜水餃當中檢驗出非洲豬瘟(ASF)病毒。報導指出,去年7月菲律賓出現首例非洲豬瘟個案後,目前嚴格禁止自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俄羅斯及烏克蘭等16個國家輸入豬肉及豬肉製品。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