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怒批川普是騙子!索羅斯警告美經濟恐面臨災難

2020/01/26 18:21

「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23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晚宴時抨擊美國總統川普是騙子和自戀狂,更指川普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致力於讓美股與美國企業保持強勁,這讓原本活躍的美國經濟變得過熱,恐導致美國經濟陷入災難。

《CNBC》 報導,美股近來屢創歷史新高,同時更是美國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牛市,許多經濟學家認為這要歸功於川普政府的政策,包括2017年實行的「減稅與就業法案」以及達成多項貿易協議等。

不過現年89歲、淨資產超過80億美元的索羅斯23日警告,川普政府讓原本活躍的美國經濟變得過熱,可是經濟過熱不可能持續太久,「股市正在慶祝川普的成功,並達到新的高點,但美國過熱的經濟不可能長時間持續沸騰」。

索羅斯還抨擊川普是個騙子、自戀狂,形容川普「希望全世界都繞著他旋轉」,稱當川普成為總統的幻想成為事實,已經使他的自戀變成惡性疾病,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利用川普的弱點」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並使用人工智慧(AI)來完全控制人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