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國際油價重挫逾2%

2020/01/25 13:13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經濟程度可能超越SARS,進而抑制旅遊與原油需求,國際油價嚇趴,週五油價跌逾2%。(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經濟程度可能超越SARS,進而抑制旅遊與原油需求,國際油價嚇趴,週五油價跌逾2%。

週五布蘭特原油下跌1.35美元,或2.18%,收報60.69美元,本週下跌約6.5%,已連續第3週下跌。

美國原油期貨下跌1.40美元,或2.52%,收報每桶54.19美元,週線下跌約7.5%。

華爾街日報指出,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經濟的程度可能超過2003年的SARS,主因是中國交通比先前便捷、病毒擴散快,經濟對服務業和消費支出的依賴也更高;信評機構標普(S&P)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羅奇(Shaun Roache)評估,若中國消費支出下降10%,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會減少約1.2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