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強防衛國安 美國將升級華為禁令

2020/01/24 14:53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為了加強國家安全,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將於近期升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發佈了華為禁令,禁止美國供應商出口指定零件給華為,而今這項禁令可能會在近期升級。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接受《彭博》採訪時公開了這項消息,指出美國對於華為的禁止出口令,將會增加更多限制。目前升級禁令的相關工作已經著手進行,預計會在近期發佈正式聲明。

實際上在現今對華為的禁令中,並未完全禁止美國企業出口零組件給華為。根據美國規定,凡是提供華為零件的美國公司提出證明,證明指定零件有75%是在美國以外製造,即可享有低限度的豁免條款,而今美國政府正在研議,希望把海外製造的豁免比例拉高,從75%拉高至90%。不過另有消息人士指出,豁免的比例也有可能拉到100%,意即只要是美國公司的產品,就算100%在海外製造,同樣禁止出售給華為。

羅斯指出,美國加強對華為的出口禁令,本意絕對不是要切斷與華為的聯繫,單純是為了提升國家安全而做出的決策。羅斯還透露,華為曾要求美國企業無視政府禁令,如此長期下來對於美國以及這些企業,都會有負面影響。

提到美中貿易戰協商,羅斯表態,目前美國沒打算把華為禁令放進第2階段的談判中。華為方面對於美國可能加強禁令一事,則未有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