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洲央行維持利率 美元兌歐元走強

2020/01/24 11:19

歐洲央行宣佈維持現有利率,美元兌歐元因而走強。(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宣佈維持利率不變,並開始評估目前制定接近2%的通膨率是否合適,消息影響匯率走勢,歐元兌美元走弱。

受到維持利率影響,歐元兌美元下跌0.32%至1.1053美元,盤中一度跌至低點1.1036美元,是去年12月2日以來新低。

在ECB宣佈利率不變後,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他們會繼續關注通膨問題。實際上ECB已經多年未達通膨目標,對此矽谷銀行外匯交易員Minh Trang認為,拉加德是要重新評估過去10年來,ECB用來提振通膨、卻未能收到效果的措施。

其他貨幣方面,中國武漢因肺炎封城,不過日圓僅小幅走強,兌美元上升至109.45,避險特性並未完全顯現,顯示出市場對於疫情並未過度恐慌。